人生如梦

康师傅方便面

对于中国大多数人对这个方便面既熟悉又不感兴趣。

开始以为是天津的产品还勉强认可,后来说是台湾地区的甚至日本的就放弃了。实际上方便面还真是日本发明的,不过是中国人。

安藤百福,原名吴百福,华裔日本人,1910生于中国台湾,从小父母双亡,年轻时做过针织品生意,开过信用合作社,因为经营不善导致破产入狱。在狱中他饱尝了没有食物的痛苦。1957年安藤出狱后,正值日本经济开始腾飞,忙碌的工薪阶层急需一种方便的廉价食品。而当时,日本大米严重不足,粮食主要靠美国援助。政府鼓励人们多吃由美国面粉做成的面包。不过,喜欢吃米的日本民众不爱吃面包,对面条却情有独钟。安藤百福决定要研制出一种在快速冲泡后就能食用的拉面。于是,他在家里专门搭出了一间小屋,埋头研制方便面。有一天,他看妻子炸日本人常吃的天妇罗,一筹莫展的他心头一亮。他把面条也放进油锅里煎炸,果然,他成功了。接着,安藤又对调味料进行了反复调配。经过近一年的实验,1958年8月25日,世界上第一份方便面--塑料袋包装的"鸡汁拉面"正式上市。安藤由此开始了他的事业,创立了日清食品株式会社。



作者:清水豆沙
标题:【猜泡面】想尝尝世界上第一份泡面吗?
链接:https://story.hao.360.cn/story/LNPbPxG3MHG7Pw
来源:南瓜屋
此文为用户在南瓜屋贡献的内容,如有异议或者转载需求请联系nanguawu@360.cn



评论(5)

热度(21)